采访活动 | 今日活动 本周活动 本月活动 所有活动


关于“上海论坛2017”的采访通知

下载附件1 下载附件2

报名截止:2017-05-27

联系方式:65642268


“上海论坛2017”将于2017年5月27-29日在上海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亚洲与世界:新动力、新格局、新秩序”。

27日上午9:00,上海论坛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7楼上海厅正式开幕。土耳其第11届总统Abdullah Gül,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Christopher Pissarides,匈牙利央行行长、前经济部部长György H Matolcsy,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Rana Mitter,杜克大学教授、历史学家、汉学家PrasenjitDuara(杜赞奇),埃塞俄比亚总理特别顾问ArkebeOqubayMetiku,布鲁金斯学会东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Richard Bush等知名学者将在论坛开、闭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奥地利国家银行董事会执行主席Peter Mooslechner、欧洲中央银行国际政策分析部部长LivioStracca、《货币经济学》杂志主编Ricardo Reis、外交部军控司副司长龙舟、国家发改委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等嘉宾将在各分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

圆桌设置了“央行行长圆桌:国际货币体系变动及其对中欧经贸发展的影响”、“中国-中东欧合作与一带一路:共享与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口与发展”等精彩议题。子论坛设“全球治理”、“中国与世界”、“网络治理”、“生态治理”四大板块,从“保险科技:新市场、新生态、新引擎”、“转型中的中国与东盟关系:分歧管控与合作共赢”、“后移交时代的全球网络空间治理新模式”“全球网络治理的新思维与新模式:建构网络隐私保护新秩序”、”“健康亚洲2030:儿童生存与发展的可持续环境”等议题出发,共话亚洲新发展。

论坛还将汇集来自世界一流智库、大学与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举行八场高端圆桌:“把脉大国关系:中美俄与中日印”、“央行行长圆桌:国际货币体系变动及其对中欧经贸发展的影响”、“中国-中东欧合作与一带一路:共享与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口与发展”、“绿色·发展——能源互联网的使命”、“贸易收缩和“逆全球化”背景下亚洲和中国的选择”、“亚洲现代性:寻求共同道路”、“全球经济变革与社会融资——社会企业的挑战与机遇”。

媒体注册及联系:李小姐电话:(86-21)6564 2268

姚小姐电话:(86-21)5566 4231

email: fudan_news@163.com

媒体注册时间及地点:5月27日上午8:30-9:00 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大会官方网站: www.shanghaiforum.org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记者联络处

2017年5月8日

附:

“上海论坛”是由复旦大学主办、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资助的国际经济论坛,发起于2005年。“上海论坛”年会每年5月召开,以“关注亚洲、聚焦热点、荟萃精英、推进互动、增强合作、谋求共识”为宗旨,通过年会搭建“学界、政界、商界”三方交流互动的平台,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为亚洲经济、政治、社会和文化的全面进步提出发展建议和决策参考。

年会期间,来自全球学、政、商界精英、领袖通过形式多样的分论坛研讨会、圆桌会议等发表见解,开展对话与交锋,就亚洲经济和国际局势所面临的重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探求共识。多位中外政要、中外著名大学校长、海内外著名学者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中外商界精英曾受邀出席论坛年会并发表大会主旨演讲。

上海论坛2017为第十二届年会,论坛将邀请500多位各界精英就当今全球经济和国际局势面临的重大问题进行广泛、多维和深入的研讨,为全球政治、经济、治理、社会和环境领域的全面进步提供视点和建言。


注册记者登录

 

 

记者点此免费注册 | 忘记密码

采访申请流程

06月08日 21315203 受理中
02月16日 21315167 已办结
01月26日 21315166 已办结

咨询申请流程

06月12日 02131545 已办结
05月12日 02131544 已办结
05月06日 02131541 已办结

查看全部 »

共性问题提示

Q: 问:如果想要迅速了解上海这座...
A: 答:请注册登陆本网站“今日上...
Q: 问:如果您想在上海进行采访,...
A: 答:(1) 请注册登陆本网站...
Q: 在哪里可以买到上海的地图?
A: 上海各大书店中均有出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