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上海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周慧

联系方式:0086-21-68403078

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浦电路370号2105室

网址

邮编:2.00122E5

交通指南: 1)驾车路线:宝山区富锦路宝钢3号门,沿逸仙路高架富锦路出口左转800米左右即到。 2)轨交路线:轨道3号线至铁力路站下。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由原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联合重组而成,于2016年12月揭牌成立。作为2020年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宝武先后兼并马钢、太钢、重钢、鄂钢等企业,旗下钢厂遍布十几个省市,钢产量达1.1529亿吨,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位居全球第一。

宝武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道路。2021年1月,集团在钢铁行业率先发布碳减排宣言:力争2023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35年减碳30%,2050年实现碳中和。为实现这一目标,宝武组建绿色低碳创新研究基地,加快低碳冶金技术开发和应用。其中的富氢碳循环高炉实验项目,成功后能大幅提高冶炼炉利用系数,并减少30%二氧化碳排放。宝武还以智慧制造助力生产绿色化,其冷轧“黑灯工厂”通过应用信息化技术,实现行车、物流作业、3D岗位无人化,一改传统钢厂灯火通明的景象,大大降低能耗。

宝武积极推进海外布局。2021年9月,集团旗下子公司宝钢股份与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公司沙特阿美(Aramco)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协商计划在沙特阿拉伯合作建设一座世界一流的全流程厚板工厂,走出宝武迈向国际化的关键一步。

自2002年起,宝武接续承担西藏仲巴、八宿、丁青三县的对口支援工作。19年来累计投入无偿帮扶资金6.88亿元,派出援藏干部26人,实施援藏项目202个。宝武还入股西藏矿业,引进管理经验和技术人才,在基础建设、经济发展、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等多个领域进行全面帮扶。


注册记者登录

 

 

记者点此免费注册 | 忘记密码

采访申请流程

06月08日 21315203 受理中
02月16日 21315167 已办结
01月26日 21315166 已办结

咨询申请流程

06月12日 02131545 已办结
05月12日 02131544 已办结
05月06日 02131541 已办结

查看全部 »

共性问题提示

Q: 问:如果想要迅速了解上海这座...
A: 答:请注册登陆本网站“今日上...
Q: 问:如果您想在上海进行采访,...
A: 答:(1) 请注册登陆本网站...
Q: 在哪里可以买到上海的地图?
A: 上海各大书店中均有出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