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上海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徐汇滨江绿地

联系人:邓姝婧

联系方式:021-64573609

地址: 上海市日晖港至徐浦大桥

网址

邮编:2.00235E5


徐汇滨江绿地是上海打造“一江一河”世界级滨水区沿岸重要区块,全长8.4公里,承载上海的科创水岸与文化艺术辐射功能。此地原为上海最主要的工业岸线,2010年,因上海城市产业布局调整,改造成为城市公共活动空间。

徐汇滨江绿地将体育设施与景观绿化融为一体。市民可在“滨江大道”驱车观览江景、于“西岸跑道”一边夜跑、一边欣赏沿岸艺术灯带。绿地还设置公共服务品牌“水岸汇”,它于西岸沿线建设20余站点,以玻璃幕墙打造,内设“智能生活服务站”自助机,为市民、游客等人群提供休憩、资讯、旅游、应急等功能。

徐汇滨江沿岸保留大量逾百年工业遗存,成为文化艺术集中展示地。上海船厂、杨树浦水厂、新怡和纱厂等一批工业遗存更新改造后成为百年工业遗存博览带,彰显城市历史文化。西岸美术馆蓬皮杜艺术中心坐落于此,展示中国艺术家微喷油画、上海本土雕塑等中国当代艺术最新成果。

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也在此串联成线。“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汇聚了全球人工智能顶尖企业及科研机构,并设置有智慧医疗机器人、数字媒体AI展示平台等体验项目。


注册记者登录

 

 

记者点此免费注册 | 忘记密码

采访申请流程

06月08日 21315203 受理中
02月16日 21315167 已办结
01月26日 21315166 已办结

咨询申请流程

06月12日 02131545 已办结
05月12日 02131544 已办结
05月06日 02131541 已办结

查看全部 »

共性问题提示

Q: 问:如果想要迅速了解上海这座...
A: 答:请注册登陆本网站“今日上...
Q: 问:如果您想在上海进行采访,...
A: 答:(1) 请注册登陆本网站...
Q: 在哪里可以买到上海的地图?
A: 上海各大书店中均有出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