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活动 | 今日活动 本周活动 本月活动 所有活动


采访通知

报名截止:2023-09-11 11:00

联系方式:Xu Peizhi, 18019788613


各新闻单位:

今年是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10周年,作为全国首个自贸试验区,上海自贸试验区是上海坚持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实践样本,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及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正能量。

值此契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外媒体系列采访第八次活动定于912日(周二)全天,组织中外媒体采访上海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阿帕斯数控机床制造(上海)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企业简介附后)。具体安排如下:

08:15 - 08:30  人民大道200号集合出发;

    10:30 - 11:30  上海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

12:30 - 13:00  工作午餐(奉贤区沧海路3888号);

13:00 - 14:00  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奉贤区沧海路3888号);

14:30 - 15:30  阿帕斯数控机床制造(上海)有限公司。

友情提醒:因洋山港码头为无人机禁飞区,请勿使用无人机航拍。

请于20239111100将采访记者的媒体单位、姓名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邮件至touchshanghai@126.com

联系人:徐培芝 18019788613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202398日  


企业简介

1.洋山港区情况简介

上海洋山深水港区20051210日正式开港,目前已建成四期工程。近年来,上海港的集装箱运输始终保持了快速、稳定的增长,2022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730TEU(标准箱)大关,连续第13年蝉联全球第一。联合国贸发会港口连通度指数显示,上海港连续12年位居全球首位,体现了强大内生动力和韧性。在最新一期的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综合排名中,上海位列全球前三。主要有以下亮点:

(1). 数字化

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率先推出数字孪生系统,推进涵盖上海港全港域以及八大集装箱码头的大型综合性的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建设。上海港实现三图合一(电子航道图、岸线图、码头泊位图)。建设完成浦江核心段70平方公里、苏州河东段30平方公里的数字孪生底座。加快数字孪生机场建设,推进机场运行管理体系智慧化。区域港航协同发展有序推进,长江集装箱江海联运实现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建成全球首艘大型集装箱智能船舶荷花号,实现智能机舱、智能能效和智能航行。

(2). 智能化

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是全球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集装箱码头,关键技术在国内外十余个码头推广应用。洋山港智能重卡已经实现了从道路测试到示范运营、从单车智能到车路协同、从独立平台到系统融合、从技术研发到商业探索的四个突破,累计完成近20万标准箱运输量。洋山港还是国内首个口岸集装箱业务全程无纸化港口,港口业务无纸化率达100%GSBN航运区块链联盟将进口集装箱单证平均办理时间由24-48小时缩短至4小时以内。并推进提供一门式信息查询一站式公共服务的上海国际集装箱运输服务平台(集运MaaS)建设。

(3). 绿色化

航运中心建设以来,港口运输和能源结构持续优化。集疏运体系方面,2022年水水中转比例达到53.5%,创历史新高;海铁联运箱量累计完成57.6TEU,同比增长38%。能源结构方面,非道路移动机械中,港区的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设备占比达到49%,五类专业化泊位共建成岸电设施65套,覆盖率达到79%。上海港LNG“船到船同步作业实现常态化。岸电、光伏、风电等项目在港区陆续实施。

未来,上海港将加速信息化、智慧化与现场生产持续深度融合,实施传统集装箱码头升级改造、洋山港智能重卡示范运营等创新项目,积极探索将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应用于港口生产经营和管理。

2.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3月,是一家聚焦基因治疗领域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基因治疗的基础研究,提供基因治疗载体研制、基因功能研究、药物靶点及药效研究等CRO服务,为基因药物的研发提供工艺开发及测试、IND-CMC药学研究、临床样品GMP生产等CDMO服务。

公司自创立以来,秉承整合你我资源,服务生命科学的理念,以客户第一、高效执行、追求卓越、创新突破、诚信务实的价值观高速发展,全方位促进基因治疗从研究走向临床,已成为集基因功能基础研究服务、细胞和基因治疗药物孵化、临床级细胞和基因治疗药物商业生产服务三大发展方向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元生物通过近十年的不懈努力,被评为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示范企业、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上海市重点服务独角兽企业、上海市海关创新先行示范点企业、上海市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和质量服务机构、浦东新区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浦东新区企业研发机构等30余项相关荣誉资质。目前团队规模逾70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占比逾50%,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逾30%。旗下子公司包括和元纽恩(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元智造(上海)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和元新创生物技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和元久合(深圳)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等。

公司以赋能基因治疗,共守生命健康为使命,围绕病毒载体研发和大规模生产工艺开发,打造了基因治疗载体开发技术;基因治疗载体生产工艺及质控技术两大核心技术集群,建立了适用于多种基因药物的大规模、高灵活性GMP生产体系,向基因治疗领域提供:质粒、腺相关病毒、慢病毒等载体产品;溶瘤疱疹病毒、溶瘤痘病毒等多种溶瘤病毒产品;CAR-T等细胞治疗产品的技术研究、工艺开发和GMP生产服务。

公司目前拥有CRO合作客户逾9000家,CDMO合作客户近150家,在两大核心技术集群方面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3件;不同分类商标59项、6件著作权。同时,公司自主搭建的分子生物学平台、实验级病毒载体包装平台、细胞功能研究平台、SPF级动物实验平台、临床级基因治疗载体和细胞治疗工艺开发平台、质控技术研究平台等全面的技术平台。

和元生物已有逾5000㎡综合研发生产平台、超10000㎡ 基因治疗载体GMP生产中心,以及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投资逾16亿元建设近8万平米的和元智造精准医疗产业基地。和元智造项目以临港为区位优势,旨在建设基因治疗和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化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按照国际GMP标准设计、施工和运营,适用于多种病毒及细胞产品的临床及商业化药物生产;同时,还将建设重组病毒和细胞药物的检测技术平台,建立相关药物的质量标准,为基因和细胞治疗项目提供临床和商业化CDMO/CMO服务。国际一流的硬件设施和GMP质量管理体系,为平台赋能,加速基因治疗疗法的临床应用,降低药物生产成本,提高基因和细胞治疗产品的可及性,填补国内空白。

随着上海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颁布实施,浦东新区创新药战略新兴产业的不断深化发展,和元生物将继续坚持以提供专业服务为己任,打造国际领先的基因和细胞治疗CXO集团企业,加快基因治疗的基础研究、药物发现、药学研究、临床和商业化进程,推动基因治疗行业发展,造福人类健康。

3.阿帕斯数控机床制造(上海)有限公司

阿帕斯数控机床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直驱技术进行研发、设计、制造中高端数控机床的工业母机类科技创新企业,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金属切削加工应用领域,广泛服务于民用航空航天、模具、压缩机及真空泵、工程机械、医疗设备及器械、半导体装备、汽车工业等各个制造业领域。

公司在上海、新加坡共有超过60人的研发团队,与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多家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并保持稳定的研发合作关系,在运动控制、机床结构优化设计、材料与力学、金属切削机理、振动学、工业互联等多个专业领域持续深入研究,为公司产品的技术迭代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阿帕斯产品实现了相对于传统数控机床的更高效率、更高精度、更长寿命,集重切削、超高速切削、微米级切削能力于一体,为制造业提供了全新的、革命性的金属切削方案,为中国制造业从制造到创造提供了全新的工业母机方案,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注册记者登录

 

 

记者点此免费注册 | 忘记密码

采访申请流程

06月08日 21315203 受理中
02月16日 21315167 已办结
01月26日 21315166 已办结

咨询申请流程

06月12日 02131545 已办结
05月12日 02131544 已办结
05月06日 02131541 已办结

查看全部 »

共性问题提示

Q: 问:如果想要迅速了解上海这座...
A: 答:请注册登陆本网站“今日上...
Q: 问:如果您想在上海进行采访,...
A: 答:(1) 请注册登陆本网站...
Q: 在哪里可以买到上海的地图?
A: 上海各大书店中均有出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