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活动 | 今日活动 本周活动 本月活动 所有活动


采访通知

报名截止:2024-02-04 18:00

联系方式:Xu Peizhi 15800792176


尊敬的记者:

春节是中国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之一,兹定于25日(星期一)下午,组织开展中外媒体新春采访活动,前往嘉定区南翔老街、闵行区七宝老街和黄浦区南京路步行街(简介附后)进行采访,聚焦新春中华民俗和促消费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2:50 - 13:00  人民大道200号集合出发

13:40 - 14:40  南翔老街

15:20 - 16:20  七宝老街

17:00 - 18:00  南京路步行街

请于202424日前将媒体、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邮件至touchshanghai@126.com

联系人:陈薇 18918886919  徐培芝 15800792176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202423

 


简介

1.南翔老街

南翔老街是古镇南翔历史、商贸、文化的缩影。2024甲辰龙年来临之际,南翔老街以“花千树 鱼龙舞”为主题,配合南翔“龙穴之地”的民间传说、檀园的福佑翔鲤,打造浓厚的新春元宵氛围。在双塔中间区域,街道两侧搭建龙门架,上方悬挂龙形彩灯形成亮丽的景观灯带,寓意着对新的一年欣欣向“龙”的美好祝福与希望;在人民街分三段悬挂三组锦鲤灯组,大大小小的锦鲤畅游于人民街上,寄托了“鱼跃龙门”、“年年有余”的美好祝福;在解放街南侧利用行道树悬挂孔明灯、古诗词灯带,打造以诗词为载体,呈现江南风韵的“诗词文化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七宝老街

七宝古镇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北部,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古镇里有一条七宝老街蜿蜒曲折,清幽的蒲汇塘穿街而过,数座石拱桥横跨两岸。在这里,能游历上善若水的千年古镇、游览博古纳今的蒲汇河畔、体验文化交融的百年茶馆。新春期间,七宝老街还将以“龙舞祥瑞·七宝聚福”为主题,举办一场雅俗共赏、传承创新的新春游园会。整体氛围以金龙为主,通过灯笼的组合摆出长廊,用灯笼架代替龙身,穿梭其中,将有“一夜鱼龙舞”的感受。

3.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步行街被誉为“中华第一商业街”,新春将至,南京路步行街上的年味十足。120日起,“龙行福至”2024南京路禧市集在焕新亮相的世纪广场拉开帷幕。南京路禧市集占地超2000平方米,涵盖新品发售、网红美食、进博好物、长三角老字号等八十余家特色商户和沉浸式打卡点、互动美陈装置。

本次迎新禧市集活动通过空间焕新、场景打造、IP联动和体验组合等多种方式叠加,并带来众多好看、好玩、好吃、好用的新春好物,营造一步一趣、一展一景的逛大集体验,为市民游客提供充满新鲜感的购物体验,激发消费潜能与商业活力,探索消费场景创新的全新范式,打造出富有上海特色的“商业+”跨界融合联动的新年氛围。


注册记者登录

 

 

记者点此免费注册 | 忘记密码

采访申请流程

06月08日 21315203 受理中
02月16日 21315167 已办结
01月26日 21315166 已办结

咨询申请流程

06月12日 02131545 已办结
05月12日 02131544 已办结
05月06日 02131541 已办结

查看全部 »

共性问题提示

Q: 问:如果想要迅速了解上海这座...
A: 答:请注册登陆本网站“今日上...
Q: 问:如果您想在上海进行采访,...
A: 答:(1) 请注册登陆本网站...
Q: 在哪里可以买到上海的地图?
A: 上海各大书店中均有出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