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活动 | 今日活动 本周活动 本月活动 所有活动


采访通知

报名截止:2024-03-20 18:00

联系方式:Xu Peizhi, 18019788613


尊敬的记者:

兹定于321(周四)下午,市新闻办联合市委金融办聚焦“绿色金融”主题,开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机遇中国”首场采访活动,组织采访位于浦东新区的交通银行总部(主要介绍绿色金融发展总体情况及成效、股权投资支持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创新如绿色航运、清洁能源产业等绿色租赁产品案例)、黄浦区的上海市联合征信有限公司(简介附后)。具体安排如下:

13:40 - 13:50  人民大道200号集合出发

14:10 - 15:20  交通银行总部(浦东新区银城中路188号)

15:50 - 17:00  上海市联合征信有限公司(上海市黄浦区望达路55号鼎博大厦)

请于32018:00前将媒体、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邮件至touchshanghai@126.com

联系人:徐培芝 18019788613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2024318

 

简介

1. 交通银行总部

交通银行把绿色作为集团经营发展的底色,明确将发展绿色金融作为长期战略,成立绿色金融发展委员会,建立“2+N”绿色金融政策体系,聚焦重点领域探索业务创新,积极探索将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风险管理要求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加快建设一批绿色金融特色机构和“零碳网点”。参与制定《上海市转型金融目录(试行)》,积极推进转型金融业务创新,全力服务上海国际绿色金融枢纽建设,系列举措已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241月末,交通银行在境内累计发行绿色金融债券1100亿元;交银投资成功探索对相关氢燃料电池企业的股权投资;交银国信创新开展全国首单外资机构非资金募集型CCER(中国核证减排量)碳资产服务信托;交银金租重点支持的多架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飞机完成交付。

2. 上海市联合征信有限公司

上海市联合征信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征信”)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复,于2021年成立,通过人民银行备案的国有全资企业征信机构。先后获得上海市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单位、上海市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协会监事长单位、上海市征信机构总经理联席会议常任会长单位、领军数商企业、上海市金融创新奖,承建和运营的平台纳入2023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大事件等荣誉。

作为上海市省级地方征信平台,上海征信承担了本市公共信用信息和其他市场信用信息的融合工作,是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绿色金融工程的组成部分。

上海征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围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和科创金融等领域推进业务创新,承建了上海绿色金融服务平台、上海普惠金融顾问综合服务平台等市政府重要公共服务设施,同时积极布局科技金融,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以数据赋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城市数字化转型。

上海征信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从安全技术、合规管理和数据授权使用等多个方面对安全合规实行严格的监督与管理;包括统一使用商用CA证书SSL加密协议进行数据传输,保证数据的保密性和完整性,业务系统通过信息系统安全等级测评三级备案;从数据合规上围绕数据采购、异议处理、客户管理、征信业务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先后制定了42项合规管理制度;上海征信严格落实数据授权调用,并依照《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实施细则》文件要求,对于所有数据建立分类分级保护制度。


注册记者登录

 

 

记者点此免费注册 | 忘记密码

采访申请流程

06月08日 21315203 受理中
02月16日 21315167 已办结
01月26日 21315166 已办结

咨询申请流程

06月12日 02131545 已办结
05月12日 02131544 已办结
05月06日 02131541 已办结

查看全部 »

共性问题提示

Q: 问:如果想要迅速了解上海这座...
A: 答:请注册登陆本网站“今日上...
Q: 问:如果您想在上海进行采访,...
A: 答:(1) 请注册登陆本网站...
Q: 在哪里可以买到上海的地图?
A: 上海各大书店中均有出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