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活动 | 今日活动 本周活动 本月活动 所有活动


上海论坛记者报名

下载附件

报名截止:2013-05-25

联系方式:(86-21)6564 2268


一、关于上海论坛

“上海论坛”是由复旦大学主办、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资助的国际经济论坛,发起于2005年。“上海论坛”年会每年5月召开,以“关注亚洲、聚焦热点、荟萃精英、推进互动、增强合作、谋求共识”为宗旨,以“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为主题,通过年会搭建“学界、政界、商界”三方交流互动的平台,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为亚洲经济、政治、社会和文化的全面进步提出发展建议和决策参考。

年会期间,来自全球学、政、商界精英、领袖通过形式多样的分论坛研讨会、圆桌会议等发表见解,开展对话与交锋,就亚洲经济和国际局势所面临的重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探求共识。多位中外政要、中外著名大学校长、海内外著名学者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中外商界精英曾受邀出席论坛年会并发表大会主旨演讲。

“上海论坛”在探索与发展中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年会,2300余名嘉宾为上海论坛贡献了智慧,现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国际性学术论坛之一。

 二、上海论坛2013亮点嘉宾和议题

本次论坛定于5月25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亚洲智慧:在多元中寻求和谐发展”。

25日上午9:00,上海论坛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7楼上海厅正式开幕。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蒙代尔(Robert Mundell世界银行集团原总裁佐利克(Robert Zoellick美国杜克大学副校长迈克尔·默森(Michael Merson)、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樊勇明等知名学者将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设“经济金融”、“政治法律”、“城市社会”、“环境能源”四大板块,围绕“增长奇迹之后的亚洲:困境、挑战与选择”、“没有安全资产世界经济靠什么复苏”、“新形势下的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目标、路径和政策”、“亚洲智慧:化解纷争之道”、“亚洲法律智慧的多元性与统一化”、“以亚洲智慧解决全球治理问题”、“创新驱动和亚洲城市发展”、“如何保障亚洲四十亿人的健康”、“崛起的亚洲可再生能源:从新技术、新产业走向新市场”、“气候变化与环境保护:人类关注的焦点”十个议题开展深入探讨

论坛还将汇集来自世界一流智库、大学与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举行四场高端圆桌会议:“揭开全球安全资产缺失之谜”、“智库对话:新机遇、新领导、新责任、新政策”、“可持续公司伙伴关系:亚洲公共治理的新契机与新挑战”、“复旦大学中国金融家俱乐部圆桌会议”

 三、联络信息

媒体注册及联系:陶先生  电话:(86-21)6564 2268 email: 13917663600@139.com

媒体注册时间及地点:5月25日上午8:00-9:00 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大会官方网站: www. shanghaiforum. org


注册记者登录

 

 

记者点此免费注册 | 忘记密码

采访申请流程

06月08日 21315203 受理中
02月16日 21315167 已办结
01月26日 21315166 已办结

咨询申请流程

06月12日 02131545 已办结
05月12日 02131544 已办结
05月06日 02131541 已办结

查看全部 »

共性问题提示

Q: 问:如果想要迅速了解上海这座...
A: 答:请注册登陆本网站“今日上...
Q: 问:如果您想在上海进行采访,...
A: 答:(1) 请注册登陆本网站...
Q: 在哪里可以买到上海的地图?
A: 上海各大书店中均有出售,一些...